[Rockman X]夜之蓝

嗯……我回来了.
最近因好友安利入了洛克人坑,准备稍微整改一下了.
各位有什么脑洞欢迎找我.嗯……

*OOC可能有注意

*乱七八糟可能注意

*文不对题可能注意

*排版混乱可能注意

OK?


——————————








夜,总是那么的静谧。想必很多人都早早睡下,为早晨的工作预备精力去了。
但总有些人,因心有疑虑而迟迟未眠。——当然不排除雷普利们,毕竟他们是高智能的思考型机器人。
这也是为什么X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基地外的小山丘上了。这个位置刚好看得到基地,回去也不用多久的路程。此时,他正静静地坐在草地上,低头思索一件长时间困惑着他的事,任凭清凉的夜风逗弄,他也置若罔闻。

时过境迁,但是有些事似乎毫无变化。一直以来,他好像都是那么优柔寡断。攻击时因为人质在前就迟疑不决,友人被当做威胁自己的筹码时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卸下手炮,和叛军战斗的时候不想下重手,甚至是在异常者猎人们需要自己的时候消极避战……
只是为了找一个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
但是,异常者们很明显不吃这一套。曾经的西格玛“队长”就借此把他戏弄得怒不可遏,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得逞。
归根结底,到底是谁的错呢。
若要说实话,X非常想感谢莱特博士,为他设计了这样精密的系统,让自己成为了足够强的异常者猎人,以及一个小小的领导者,精锐部队的队长之一;但是,他也心知肚明,正是这样精密的系统让自己踌躇不前。
这令他烦躁不已。
又是一阵风拂过,听力系统清清楚楚地捕获到了远处传来的脚步声。放在平常X自然不会在意,可是现在怎么看都很晚了——夜幕几乎缀满繁星,万籁俱寂。
竟然还会有人出来?
他循声回头望去,视线恰好撞上了一双熟悉的、透着疏离感的蓝眼睛。
“……打扰到你了吗…。”
“…Z-Zero?!!”

有些时候,巧合还是挺可怕的。他们谁也没想到会在这里撞上对方。
Zero只是因为一些小事还没有睡意才出来的,哪想还能在这里看见人影。
何况X现在还心事重重的。
现在这情况让X窘迫得无话可说。他默默地坐在那里望着星空,Zero只能站在那里,一时也说不上什么来。
就这么保持了片刻的寂静。

“…真是安静啊…”
年轻的异常者猎人轻声开了口,视线就没有变过方向。Zero微眯着眼睛,轻轻应了一声。
“不知不觉都过了这么久了啊,Zero.你不会累吗?”
——笑话,他们都说这个孤傲的特A级猎人和真正的机器人别无二致,不可能会有累的时候。
但是,他是Zero.是和X有着相似思考模式的、性格也比较接近人类的“雷普利”啊。
“……会。”
这种事情,承认了又怎么样。又不是真正至高无上的那种家伙。Zero这么想着,转头就看见了X满脸沉郁的样子。刚想开口询问,后者倒是先了一步。
“Zero…一直以来,我都给你添麻烦了吧。”
又说这些话。
Zero一听就明白,自己的战友又在纠结以前的事情了。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X这种怀疑自己的想法其实早就不知产生多少回了。
“哈哈…结果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的实力还是不及你啊。”
已经被判为B级猎人的他,其实早就已经把真正的能力藏得很深了——虽然隐藏并不是他的本意。Zero作为X长期以来的最佳搭档,可是几乎所有人都认可的,他当然看得出这一点。
何况,X这个名字,指的可是“无限的可能性”啊。
“…你已经很强了。”
“我知道。”X沉声答道。
“那么,为什么要说这些丧气话呢。”
明知故问,也猜得到对方会如何回应。Zero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不去看他,而是听着耳边微弱的风声。
“嗯…想起了某些事情而已。”
“是吗……”
不出所料。
Zero稍有眯眸,草香已随着莫可名状的气氛弥漫开来。
“我已经…不知道失利多少次了。”
“那不能说是你的错。”
“但是-我的犹豫已经害了很多人了啊!”
X的声音蓦然在脑内回响起来,Zero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再看过去的时候,对方却已经低下了头,兀自低语。
“而且,连带着Zero你也会受伤……”

某些记忆,X是真的不愿意再回想起来的。
西格玛叛变的那一天,他就感觉自己中枢系统的位置隐隐作痛。而且,很明显不是伤口的疼。
尤其是看到Zero身受重伤的时候,那种难以言喻的痛感更甚。
X看到无辜的人受轻伤都会有一瞬的迟疑,更不用说看到挚友重伤昏迷的时候,以及整个城市都被威胁的时候。
偏偏他还经历了两次生离死别,经历了两次这样相似的痛苦。
虽然后来他还是回来了,一切也都得以平息大半;但那样的感觉,恐怕会让X永生难忘。

“…我知道不能这样。”
“对不起,Zero.我还是担心伤到无辜的人……”
X的感情AI中,自责大概占了很大一部分吧。Zero默默然摇了摇头,他甚至觉得,面前的蓝色猎人现在就和一个十四五岁的普通少年没什么差别。
“我说了,不能怪你。”
“嗯…。”
X沉闷的答复听着怪不舒服的,这的确很不像他。
“再怎么不愿意,使命还是必须完成啊。”Zero沉吟着,像是在自言自语。
“无论多少牺牲…都只能……”
回忆在眼前闪现。
他自己曾经为了完成任务而自我牺牲,昔日战友今日却是叛徒的人被毫不留情地斩作废铜烂铁,哪怕是被自己救过一命的女孩为此站在了对立面,她的AI也就此毁在了自己的光剑下。
Zero的声音越来越小,大概他也在迷茫。
他们都在迷茫。
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战斗呢。
又是一阵哑然。

隐约听见虫鸣传了过来,是极易辨认的蟋蟀叫声。这样的沉默之下,正是它们发挥的舞台。
“如果我们是为了和平而战,那就真的没有理由后退了……”
X干脆地在草地上躺了下来,双手枕着头望着天空。
“看来别人称呼你‘赤色战神’真的是一点不假啊——你一直都能这么忠于任务。”
“…那有什么办法,除非我们能找得到雷普利们变成异常者的原因。否则,战争就不会结束。”
Zero淡然答复着坐了下来,夜风悄然而过,将他身后的金发轻轻带起。
“除了在战斗中寻找线索之外,我们还能怎么办呢。”

“………我明白了。我…会尽力而为的。”
缄默片刻后,X的眼神终于明亮了些许,看样子是想起了什么事情。Zero悄悄注视着那双翡翠色瞳孔,仿佛在其间看见了星光。
“…嗯。”

风变大了,将虫儿的奏鸣曲悄悄送至耳边,土地的清香萦绕着鼻尖,静谧之间好似一切都得以明晰。
“说起来,今晚的夜色很不错啊。”
X偏头看了看坐在一边的Zero,不知道是瞥见了什么,忍俊不禁。
“笑什么?”
“咳…等一下。”
Zero就这么看着X坐起,并伸手从自己的长发上抓了些东西下来。
“喏,有敌兵残骸的零件挂在上面了。”
X那副满面笑容的样子,让Zero看得一时怔愣。
“难怪基地里有传言说你的头发杀伤力很高啊…Zero.你做任务的时候肯定根本没注意吧。”
“确实没有……”
Zero定定地看着对方,几近失了神。刚刚在耳边还很明显的风声,此时似乎也止住了。
“嗯?怎么了吗,Zero?”
回过神来就是四目相对,Zero这才后知后觉地将视线转移到了夜空之上。
“……没什么。”
听见了X忍笑的声音,Zero沉默着做了个深呼吸,试图使自己保持冷静。
“噗嗤…Zero,是我看错了吗?还是你真的脸红了?”
这下可能冷静不下来了。
传说中的破坏神居然会脸红。
难以置信的Zero悄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面部温度的确上升了,大约是38度。
与此同时,X实在是憋不住,放声笑了出来。也不知是憋笑太久还是什么原因,他的脸也染上了淡淡的绯色。
Zero见他笑得开心,不觉伸出了手,轻轻搭在了他的肩上。
“…怎么了?”
X有些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战友。
“没事,别在意。”
相视而笑。
以自己的队长身份担保,X可以保证他看见了Zero嘴角的弧度。哪怕只是一点点。

“夜色…真漂亮啊。”
“嗯。”
冰冷的墨蓝色,原来也能有如此绮丽的时候。
难得宁静的夜,如同翡翠一般,展现出柔和无比的色彩。

可能他们的设计者谁都想不到,他们的最佳杰作竟然能够如此接近人类。
而且其中之一现在的样子,甚至还是和百年前的设计初衷背道而驰的。

他们是信赖有加的伙伴。
他们是合作无间的搭档。
他们是生死与共的战友。
这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
也许,往后也矢志不渝。

——End.

咳咳咳我好像不会写文了 瘫倒

如果tag打错了请务必提醒!!!!!!!!

评论(4)

热度(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染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