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暮色中的耀光

啊啊啊啊啊迟到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对不起!!初次参加竟然还来晚了!

*主题:暮色
*ooc 有
*私设有
*偏题可能很严重
*可能是现代paro

.

————————————————

.

金打小就喜欢缠着格瑞,这是登格鲁村人尽皆知的事情。
那些孩子们说,格瑞不像他们,他冷冷的,所以不愿意接近他。
也有人对此不置可否,只是持着中立的态度。
作为同龄人,恐怕只有金会和格瑞这么亲近。
秋知道,格瑞这孩子很多时候都抗拒与人接触,除非是进行必要的交流。秋自己未曾听他提起过往事,不过想起他遍体鳞伤地被金背回来的那一天,她也能大概猜得出三四分来。
她自然也能发现,这个不易近人的孩子对金的关心。

“……秋姐,药箱放在哪里了?”
“药箱?就在客厅的柜子里…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金和别人闹起来了,受了伤。”
电话这一头的秋大惊失色,差一点就要拍案而起了。
“什么?!他为什……”“金不想让你担心。”
“那…你知道怎么办吗?”“……我知道一些处理伤口的方法。”
“这样吗……那就麻烦你了啊,格瑞。”“好。”
秋终于还是没话说了,只得挂了电话。细细回想着电话那端沉着冷静的语气,她心中默叹。
这么沉默寡言的孩子遇上金,简直就是日与夜的差距啊。
不过…现在她暂时没办法回到那边去,甚至不能离开这里哪怕片刻。为了生计。
也只能暂时把那个不懂事的弟弟交给他了,秋摇摇头,又继续投入工作。
她还是很相信这个小大人一样可靠的孩子的。

.

12岁,这对于金来说就是准备前往新起点的年龄了,刚刚小学毕业,一次没有作业的假期足够他狂欢许久。
“格瑞!我们出去玩呗!”
“不行,我还有作业。”
这才暑假第一天,金就已经闲不住了,格瑞却还是一副冰山脸,默默坐在桌前写着作业。
“格瑞—就一会嘛!”“……”
明明都该是初中生的年龄了,怎么还是和小孩子一样。格瑞暗想着,手中的笔随思维的加速不觉越来越快,但是字迹又那么工工整整,根本看不出他的心不在焉。
“格瑞——”“……别叫了。”
被这话一说金也知道不能再吵了,不过想到没办法让自己的发小看到那一片美景,他便自顾自地生起了闷气。委屈巴巴地坐在一边,小脸鼓得跟充满气的皮球似的。
格瑞面不改色继续奋笔疾书,视线却不时转向那个金发的孩子。
房间里的死寂没有维持多久。报时钟就响了起来,五声。格瑞放下笔默默走进了厨房,散着的长发看起来像一片雾。金还在嘀嘀咕咕,似乎没有动身的意思。
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因为自己大声抱怨的肚子,乖乖去了餐厅。

“…我吃饱了!”
金草草收拾了自己的碗筷,转身就准备跑出去。但是他很快就被拉住了手臂,少年偏低的体温激得他一个哆嗦。
“你又要去哪?”
紫水晶般的瞳孔锁定了面前的人,格瑞还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金。
“就出去玩玩嘛!反正在家里也没什么有意思的……”
“我和你去。”
刚准备开始抱怨的孩子因为这句话又是一愣。水蓝色眼眸慢慢盈满了惊喜的光。
“真的?你真的要和我一起去?”“嗯。”
看他刚刚的样子挺过意不去的,格瑞想道。假期还长,但是也正说明金可能趁机惹出不少麻烦,就干脆以这种方式监督他算了。
“耶!太好了!!!格瑞你等我一下我去找点东西!”
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一蹦三尺高之后又那么快跑回他的房间里去的。银发少年摇了摇头,也到自己房间里去了。

“……还没好吗。”
格瑞耗了一段时间才把头发束好,他以为金的速度会更快一些的。因为过长垂落的刘海被自己轻轻拨开向右倾侧,这才得以恢复视野。格瑞对着镜子看了看,觉得这样的自己有点奇怪,瞟了一眼将头发束起的发带,终于还是因为那个心结没有解下。
“钥匙…!”
隔壁房间里,金的语气有些慌乱,格瑞扶额。
“在我这里,别找了。”
房里探出个毛绒绒的金影,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了家门的钥匙,这才松了一口气。
“哎呀,吓死我了…我这边东西都准备好了,走啦格瑞!”“好。”
格瑞任金拉着就这么走出了大门,还不忘将门反锁。看着不远处背着背包蹦蹦跳跳的金发少年,他完全没发觉自己脸上微不可察的笑意。
虽然不知道他是要去哪,他这么想带我去的话我就跟着好了。他开心就行。

.

穿梭在陌生的小径间,格瑞总觉得有一丝不安,但是金发的少年却轻车熟路,还不时给他科普路边千奇百怪的植物。密林间枝叶层叠交错,稀稀落落的阳光冲破绿叶映出一片暖暖的光斑。勉强看得见天色渐暗,估计是快要日落了。
“金,天要黑了。”
“我知道,所以格瑞你快一点啦!”
两个人相握的手未曾松开,金稍微拉一拉格瑞就感觉得到,于是格瑞也只能加快脚步,直到能够与对方并肩而行。
格瑞产生了一种错觉,时间好像变得漫长了。

“还好…赶上时候了!”
太阳正一点点往下躲去,可还是离地平线有好一段距离。金擦了擦额前细细的汗珠,颇为欣喜地笑了。格瑞四处看了看,却没发现什么特殊的东西。
“哎呀格瑞你在看哪里啊!这边这边!”
银发的男孩被拉得个踉跄,他还在想为什么金要过来呢。不过,其实这个问题只要一声呼唤加上转过头的时间,格瑞就能明白了。
鸾尾色眸中闪过一丝惊讶。
“怎么样,这可是姐姐给我留下的秘密基地噢!在格瑞你之前就只有我和姐姐知道这里!你是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
一座有些简陋的树屋映入眼帘,金就拉着格瑞的手,一边说一边向那自然垂下的绳梯边兴奋地走去。蓦地,金又停下脚步,朝他咧嘴一笑。
“以后,这里就算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咯!”
阳光照在这宽阔的山间缓坡上,暖意融融,却不比金发男孩那样纯真的笑颜。
不知为什么,格瑞莫名觉得自己心率不对。瞳孔就这么失焦了一瞬。
坚冰般的心灵似乎又被灌入一丝暖流。
“…格瑞!怎么又在发呆啊,快上来!不然就错过重头戏啦!”
回过神来,金早已松开手自己爬上绳梯,站在树屋的围栏后了。看得出他对于少年的走神十分不满,但是更多的是害怕错过什么的不安,格瑞自然注意得到。
“……嗯,来了。”

格瑞登上树屋的平台时,太阳已经很接近地平线了,晚霞大概很快就会出现。
“格瑞,你看那边!”
格瑞顺着金的手所指的方向看去,眼中再次流露出讶异的神色。
这后山的确不陡,直接就能看到山脚下的平原。那里有一片漂亮的紫罗兰花海,一片明澈的湖恰在正中央。晚风拂过,格瑞眼前似乎映出了紫罗兰花枝随风摇曳的样子,湖面波澜乍起,在余晖下折射出道道绮丽的鳞光。
“记得吗格瑞,这是你来的那一天种过紫罗兰的地方噢!其实我真没想到它们能开得这么漂亮!”
格瑞又一愣。这么久的事情了他还会记得。
那是他伤好后首次被金带出去玩的事情了,他也只不过是把亲人最后留给他的零星种子撒了下去而已。他怔怔地看着金,心中溢满了复杂的情绪。
“哎嘿嘿,明天我们有机会就去那里看看吧!现在,嘘——”
金故作玄虚地将食指比在唇边,手指向远处的夕阳。格瑞只得收回放在少年身上的视线,转而望向那遥远的苍穹。

太阳终于吻上了地平线,夺目的耀橙黄铺展天边,那光芒随即向上扩散,把周遭的云翳染得多姿多彩,橙红与黛紫交相辉映,将天空当做画布,肆意泼洒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美。那片湖倒映着大片的紫罗兰,又反射了晚霞的光芒,像是五光十色的琉璃。视线所及都被夕阳镀上金边,围绕着湖的本应是冰冷蓝紫色的海洋,现在却因这暮光而展露一丝淡淡的柔和。
金在夕阳下雀跃万分,这光和他一头金发是那么相称,仿佛他自己就与这暮色同为一体。蔚蓝的眼中闪闪发光,那双波澜不惊的紫罗兰眼眸也悄然泛起一圈涟漪。
“……金。”
“哎?怎么啦?”
“你…很喜欢夕阳吗?”
少年对于发小的疑惑表示并不介意,他傻笑着开了口。
“是啊——我很喜欢夕阳,也很喜欢朝霞,因为姐姐说它们和我一样!”
“不过,我现在更喜欢和格瑞在一起!”
“格瑞真的—真的,很厉害!好多次都是你在帮我……”
“所以,我希望我也能让格瑞开心起来,我希望我也能帮上你的忙!”
格瑞完全呆住了。
金真的知道他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吗。
……
算了,没关系。
因为他是金。
格瑞轻轻摇摇头,嘴角的弧度在落日的光芒下透出了罕见的温柔。
“不用了。”
有这么一个天使在身边,谁还愁不会开心啊。
“哎—不是吧!格瑞你就这么对待你的好发小啊!”
金佯装生气地嗔怪着,笑意却完全消不了。

“如果以后也能和格瑞一起看夕阳就好了……不,不行,还要和格瑞一起去看更多更漂亮的地方!!!”
金的豪情壮志化作大喊的动力,响亮的话语回荡久久。
“……笨蛋。”
格瑞轻轻地,轻轻地笑了。

你已经比这样的暮色还要可爱了啊。

.

-end

.

——————————————————

呜呜呜呜呜还是晚了 哭泣
本来是想写小男孩之间的感情的结果自己都不知道把中心放在哪里了……肯定没有人了 泣

评论(4)

热度(35)

©墨染鸦 / Powered by LOFTER